12 月
01
2010

尋找阿底峽的傳奇之旅

兩年前《經典》特約撰述孫敏(右)就見過扎西桑俄,扎西帶著他拍攝的高山兀鷲生存困境的紀錄片,到昆明參加一個影像展。孫敏向他打聽是否了解阿底峽,他的回答令人大感意外:「我就是阿底峽的傳承人。」

尋找阿底峽的旅程是扎西提出來的,這是一個極有想像力的建議。上路之前,孫敏與攝影楊延康對阿里的狀況一無所知,甚至連語言是否相通都不知道,扎西沒有對別人說到此行的目的是尋找阿底峽。他認為,這是一件很大很大的事情。當時孫敏並不以為然,因為儘管不了解全部歷史,但只要到達現場,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學習的。然而,當旅程結束的時候,她不確定自己是否還那麼自信。她低估了青藏高原上存在了一千多年的古老智慧。

這趟是一個拼接歷史碎片的旅程。採訪小組在尋找時間的見證人,但在旅程結束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其實就在見證最後的歷史。


(圖片提供/孫敏)

《經典》149期 【中國視窗】尋找阿底峽 藏傳佛教大宗師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