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02
2010

祈願瓦片

緣於「朝鮮海峽」報導,《經典》撰述郭怡青(右)與攝影陳弘岱一路經海峽跨越日、韓兩國。在韓國通度寺,松樹蒼翠,溪水潺潺,餘音繞梁的誦經聲令人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清淨。在連續幾天從一個城市奔波到另一城市後,眼前的幽靜,洗滌了一身疲憊。

「過了通度寺的第一道門,一切煩惱就斷除了。」迎面而來的真目法師(左)爽朗地笑著。通度寺位於韓國慶尚南道梁山市的靈鷲山南麓,傳聞這裡有佛寶,但法師卻說大雄寶殿裡沒有佛像。原來,灰瓦大殿裡供奉著創始人慈藏律師當年由唐朝攜回的佛陀舍利子。

「要不要許願呀?寫一片瓦片吧?」咦,將願望寫在笨重的瓦片上,然後呢?

「韓國冬冷夏熱,屋頂的瓦片很容易壞,用這種方式讓信徒供養瓦片,願望又可以高高掛在寺院頂上,兩全其美。」法師解釋。

原來,怡青忽然覺得,這次旅程會很順利。


(攝影/陳弘岱)

《經典》145期 【海峽系列】朝鮮海峽 東北亞的海上咽喉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