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01
2010

郊山,熟不熟?

編輯室裡,同事熱烈討論著,該不該把「郊山」當作【台灣山國誌】最新篇章的標題;反對的人認為,「郊山」兩個字知道的人少;贊成的人則驚呼,誰不知道郊山。作為事主的《經典》資深撰述陳世慧(右),從掀起論戰,到搔著頭退居旁觀,忽然間,她就像被記響雷打到一樣,終於了解到問題所在。

沒錯,當反對的人說他並不知道「郊山」為何時,其實並不意謂著他不曾爬過郊山,只是源於郊山離我們太近,有如城市的後花園,以致於住台北的人會說:「去陽明山走走吧!」,住在台中的人會講:「來,一塊去爬大坑山!」總是把山的名字牢牢記在腦海,掛在嘴邊,又怎麼會記得,原來,它們都隸屬相對於百岳矮很多,相對於平原又高不少的「郊山」!

雲深不知處,只緣身在「郊山」中;我們不是跟郊山不熟,而是剛好相反。


(攝影/劉子正)

《經典》139期 【台灣山國誌】城市後花園 與人為鄰的郊山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