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01
2010

從浩蕩中解幽微

飛行加候機總共將近五十個小時後,終於風塵僕僕抵達西班牙南岸。眼前的直布羅陀海峽聞名遐邇,但同名的半島對遠東地區的我們而言,相對而言陌生許多。一塊吊在西班牙腳邊的土地,卻隸屬英國,一般拿歐盟申根簽證的旅客,確實不會特別鑽到該角落觀光。深入探訪後,《經典》撰述居芮筠被這塊小半島豐富的歷史、文化所吸引,並且三天兩頭就和直布羅陀的「原住民」——北非猿猴打招呼。

直布羅陀海峽複雜又難解,其兩岸三地——西班牙、英屬直布羅陀和摩洛哥之間的糾葛,從三百年前就開始紛擾不休。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又不得不和鄰居保持聯繫;相隔短短十多公里,卻有數不清的故事在海上浮浮沉沉。芮筠和《經典》資深攝影安培淂從台灣出發,在直布羅陀海峽兩岸搭船、乘車或徒步,從浩蕩的旅程中,試圖解構這些錯綜曲折的幽微關係。


(攝影/安培淂)

《經典》139期 【海峽系列】直布羅陀海峽 戍守地中海之門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