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02
2009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在台灣,厄瓜多是個陌生而遙遠的國家,更別提厄瓜多境內北方的偏僻蠻荒小鎮了。那是非法活動極其熱絡的地方,也是石油巨頭發跡的天堂。近幾年,石油生意已大不如前,因為大部分藏在地底下的天然資源幾乎都被榨乾殆盡。當這些腰纏萬貫的國際石油大亨準備拍拍屁股離去時,住在亞馬遜河流域的當地居民才猛然驚覺,他們世代賴以為生的清凈河水與土地,已被徹底而嚴重地汙染了。

昂貴而痛苦的石油代價,得由這些原住民與居民來承擔——許多人因長期使用或飲用被汙染的水,而罹癌、敗血症或不知名的絕症,甚至死亡。

《經典》資深攝影安培淂在採訪時,深感這些真實故事必須讓全世界知道。不幸中的大幸是,他們當中有一群人決定勇敢地站出來,為貧窮的原住民發聲,一場猶如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跨國法律訴訟已經進行了十三年,雖然罪證確鑿,但正義仍遲遲未到⋯⋯。


(圖片提供/安培淂)

《經典》135期 【全球觀察】石油的代價 亞馬遜叢林汙染記事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