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01
2009

綠色農村探新生

說到德國,一般人的直接反應,是想到來自農村的啤酒、麵包和香腸;部分的人則會聯想到嚴謹的法律、著名的環保和戰爭的蹂躪。這些元素湊在一起,促成這次做「德國農村再生」專題的動機。

德國人嚴肅的個性也是聞名遐邇的。在德國的採訪期間,《經典》撰述居芮筠戰戰兢兢,與攝影陳弘岱舟車勞頓,趕赴一個接一個緊湊的行程,希望從知性的訪談中,抽剝出有趣的人文故事,例如健談隨和的弗拉德、請他們吃新鮮草莓的路金,與想不透為何他們對德國農村有興趣的老先生、老太太,當然,還有柏多文有機農村裡,急切向芮筠打招呼的羊咩咩。

一片曾飽受創傷的國土,上頭結出了高度工業化的果實,從這個臨界點出發,德國回歸自然、走向永續,居民屈身赤手,重新埋入尊敬大地的籽,種出另一片美麗和諧的夢土。


(攝影/陳弘岱)

《經典》135期 【環保大視域】回歸自然 德國農村再生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