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01
2009

聽風的歌

當台灣這塊土地上,正為騎單車環島所瘋狂時,《經典》撰述居芮筠將她的捷安特留在家中,漂洋過海到丹麥珊索島,租了破舊的、變速器壞掉的陽春型腳踏車,與攝影陳弘岱完成了七天的單車採訪。看似件創舉,在珊索島卻是一種生活態度。當然,要不是因公車班次極少、計程車貴得嚇人所逼,或許也無法體會到這種簡單。芮筠回想起台灣綠島上,一部部雀躍的摩托車載著一顆顆野放的心,以及被這些熱情所輾過的小螃蟹,不禁自忖:國外的風,真的比較涼嗎?

「哥本哈根人的確有很多機會,但我選擇珊索島,是因為我有其他機會。」一位珊索島民的話,道出了他們的成功之道。不以小而不為,不以島而自封,全島與離岸共二十一座風車,在世界版圖上微不足道,但利用風、陽光、作物自給自足,珊索島民回到了生命的本質,創造出一種宏大。

珊索是小島的名字,但「風之島」才是它讓世人看見的招牌。台灣的西部沿海一帶,同樣立了一排風車,而它的招牌,又會是什麼呢?


(攝影/陳弘岱)

《經典》134期 【大島系列】風之島 丹麥珊索島的能源自主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