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03
2009

難民營的孩子與大人

難民營裡,一名小女孩逗弄著營區附近找到的鳥兒,她看來如此快樂無憂,雖然她已無家可歸。有一句中國成語說,三人行必有我師。這些孩子們教會了特約作者Edwin寶貴的功課——與其耽溺於絕境,不如早日學著適應新生活。他們自製冰塊棒棒糖、到帳棚學校上課,努力尋找新事物來自娛娛人。

相比下大人顯得焦躁多了。大部分人難忍熾熱天候,他們抱怨說,至少提供一台電風扇吧!有了電風扇,很多人病倒了,Edwin了解,那是因習慣居住在平均溫度低於攝氏二十度的史瓦特山谷的人,根本無法適應平原的暑氣。這些人和那些長年生活在戰區的難民不同,因為才幾週或甚至前一晚,他們還擁有宛若天堂的家園和靜好歲月,對失落的一切,他們記憶猶新,於是,眼前當下的種種,顯得格外艱辛與難忍。


(圖片提供/Edwin Koo)

《經典》132期 【探索世界】東方瑞士陷烽火 巴基斯坦的難民悲歌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