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02
2007

以尊重與包容為出發點

四度前往伊朗巴姆,從急難救助、義診醫療、發放大米、學校動土到落成,大愛電視企畫編輯徐錫滿,參與了大部分志工的援助工作,見證了歷史的傷口,同時也驗證了人性的光輝。

多年來無數次在伊朗街頭採訪,與巴姆人的良好互動關係,豈料採訪過程中,一位店家老闆,竟走向採訪紀錄團隊大聲地叱責。經過翻譯後,方得知老闆不希望紀錄團隊把巴姆重建中的紊亂殘破,拍攝出去讓外國人知道,而醜化了伊朗的形象。

也是伊朗人的翻譯顧朋先生,智慧且深思地回答:「他們是東方人,不是一般的西方媒體。我們伊朗人就是關起門來不讓別人知道,所以大家才會去看那些西方的二手媒體,所塑造出對伊朗嚴重偏見的報導,他們是來援助我們的慈善團體,由他們作中立客觀的紀錄,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對伊朗不是更好嗎 ?」

錫滿的採訪經歷中,有激情,也有感動;有差異,也有認同,在不同文化的國度,以尊重與包容為出發,一切有形無形的呈現,將更為美好。


(攝影/顏霖沼)
《經典》105期【大愛無國界】希望藍圖  伊朗巴姆三年援建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