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03
2009

開朗的笑顏

造訪孟買達拉維時,正是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獲得奧斯卡獎入圍名單公布、全印度為此大作宣傳、並將於戲院公演的倒數計時之際。拍攝場景之一的達拉維,在新聞熱頭上因此受到矚目。電視上,導演率領眾家演員,接受主持人與觀眾的尖銳提問;報刊上也呈現正反兩極化意見,一派說電影靠著貧民區的孩童製造話題,一派說電影創造讓外界認識達拉維的好機會。

《經典》撰述楊駿北(圖右)在尚未看過電影的情況下進入達拉維,幾天下來,和攝影徐安隆兩人,除了採訪內容之外,還對那兒留下幾件深刻的印象。先是空氣品質不佳,兩人紛紛過敏不適,接連咳嗽了好幾天,還想著是否應該戴上口罩,最後心覺這樣對當地人也許不尊重而作罷;幸好達拉維孩童純真的個性讓這些插曲一掃而空,他們見到外人一擁而上,單純地只想和你打打鬧鬧。回到台灣看過電影,瞧見劇中小童星奔跑在達拉維的一幕,彷彿又看見當地小朋友們開朗的笑顏。

 


(圖片提供/楊駿北)

《經典》129期 【探索世界】達拉維 印度百萬貧民之城

………………………………………………………………………

↑ 在印度,雖然工廠僱用14歲以下的兒童並從事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是違法的,僱用童工的情況依然存在。(攝影/徐安隆)


↑ 遷居至達拉維的人通常來自Tamil Nadu、Uttar Pradesh和Gujarat等省中最貧窮的區域。達拉維的居民從事的工作大多是陶工、製革工人和資源回收工人,因而造成了這個區域的特有風貌。(攝影/徐安隆)


↑ 一位拾荒者為了收集可回收再利用的廢棄物,行走在環繞達拉維的河裡。(攝影/徐安隆)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1則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