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03
2009

騰駕於綠色浪潮之上

甫踏入新加坡國家環境局會議室,原本預期僅二至三人接受《經典》同仁的採訪,沒想到迎面而來的,卻是一字排開的局內人員,笑臉盈盈的背後,難掩大陣仗的氣勢。撰述居芮筠(圖左)偷偷倒抽了一口氣,心中暗自欽佩星政府的用心與嚴謹。

新加坡幅員小,政府的影響力無遠弗屆,人民通常只能聽命行事;也正因幅員小,政府的約束力得以見效,同時更突顯了政策的重要性。新加坡怕輸的精神,使它在受人矚目的環保議題上,力求表現。相對地,當政府愈強,民間能發揮的空間往往愈受壓縮。

幸好,秩序規矩之中,仍有小小創意冒出了頭。建立平台供各國環保設計師展售綠色商品的曾才容(圖右),在與芮筠道別前感慨說道:「這個大環境,只會變糟,不會變好。所以問問自己,只有幾年的時間,是否應該做一些回饋的事?」

民間力量一直是台灣寶貴的資產,若能結合如星政府那般有效率、具前瞻性的政策,或許,騰駕於綠色浪潮之上,我們也能衝得很美麗。


↑ 環保生活機構Greenpeas負責人曾才容讓我們了解,綠色商品可以很精緻,而不只是資源回收而已。(攝影/陳弘岱)

《經典》129期 【環保大視域】搖籃新加坡 有限資源中的無限循環

………………………………………………………………………

↑ 新加坡理工學院的環境社團成員(身著綠色polo衫者),從校內回收工作做起,為星國的環保,播下希望的種子。(攝影/陳弘岱)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