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03
2009

明天之前

無論踩在綿延的珊瑚沙上,或泅潛於湛藍的印度洋中,在馬爾地夫,時間,彷彿只停留在台北的辦公室裡。但,頂著攝氏三十幾度的高溫,腦子裡想著「全球暖化」,置身人稱「度假天堂」的《經典》記者,全然沒有悠哉心情;攝影陳弘岱(圖右)甚至為了拍珊瑚而差點溺水。

如果去馬爾地夫不是為了待在泳池和沙灘上度假,那便是一種煎熬。島與島間船班有限、航程冗長,欲節省時間及抵抗大浪,唯一選擇是快艇,一天下來,大把美鈔輕鬆落入船夫的口袋;尤有甚者,若當地人由於不明原因而失約不開船,那可就猶如漂流荒島般地無助了。若此時大水再一來⋯⋯。

海島、海島,填海造陸的速度永遠趕不上潮浪的流動。汪洋小島、天地萬物,脆弱且不堪一擊。在度假飯店工作的斯里蘭卡人基魯深,兩年工作結束後,與《經典》記者搭上同一班飛機離開。「之後打算去哪裡?」「可能去杜拜吧!」我們都是這個撒錢與淘金聖地的過客,明天之前,一起見證了某種形式的存在

 

(圖片提供/陳弘岱)

《經典》127期 【即沒之島】觀光島的未來 最後一瞥馬爾地夫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