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06
2007

後山的允諾

密集走訪台九線的那幾日,《經典》資深撰述陳世慧(圖左),總覺得行程倉促。東台灣不過就是三、四個縣市,但因它幅員廣大且形狀狹長,在不同的鄉鎮之間往返,經常隨便就要花上一兩個鐘頭。

剛開始的時候,對於把時間浪費在舟車往返上,著實覺得浪費;但採訪結束之後,在沒有終點般的馬路上行進,竟成了她腦海中最強烈的台九線印象。

燦爛金黃的油菜花田,潑墨般的山巒;花東縱谷裡低密度的開發,極緩慢的節奏,在這裡,彷彿什麼都不做也可以被容忍。

慢活,慢慢地活,如果生命的長度沒有折扣的話,又何苦活在追趕之中?但另一方面,在現實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不是、也不該只為自己而活。

在蘇花高的爭議沸沸揚揚的此刻,到東台灣採訪台九線,不知怎麼地,就格外能體會贊成或反對雙方,對於此一議題各自堅持的理由了。


(攝影/安培淂)
《經典》104期【台灣之路】後山蓽路台九線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