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03
2007

跨越種族、宗教的大愛

雅加達人口號稱一千七百萬,但實際設籍的人口數不超過一千萬;換言之,流民的人數已多到無法統計的地步。他們麇集在河流的兩岸、高架橋下、鐵道邊,乃至廢棄的工廠和荒涼的郊野。不管開車路過那兒,到處都可看到他們簡陋、破落的住所。《經典》副總編輯林日揚(圖左)第一次到這兒採訪,就為那無所不在的貧民窟感到震驚不已。從卡布村、本加鄰安村回到大愛一村,感覺就像從地獄回到天堂。在採訪的過程中,更讓他感受到居民對慈濟的感激。這股感恩之情,同樣出現下亞齊大海嘯後興建的四座大愛村中。賑災、濟貧、是慈濟四大志業之首,如今遠渡重洋,將關懷和愛心遍灑在災區的難民和貧戶身上,這種跨越國界、種族及宗教的人間大愛,更突顯出慈濟精神的博大與寬闊。它就像一粒種子,深深地埋入印尼的土壤之中,有一天一定會萌芽、茁壯,回過頭來庇蔭印尼的子民。

on_assignment01.jpg
(攝影/杜志剛)
《經典》102期【NGO系列】庇護蒼生 大愛建村  慈濟印尼分會災區濟貧紀實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