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02
2008

伊洛瓦底江的子民

不常出差的《經典》叢書主編黃同弘(圖右)越洋抱怨,他是坐在飯店的馬桶上完成緬甸糧食議題的文稿。有了小時候在鄉間路邊攤的飲食記憶,他不覺得波加里的黃豆炒飯或是髒亂環境會對他有影響;從沒有空調且老是停電的波加里再返回仰光的空調臥室,才是他感冒發燒且腸胃發炎的主因。聽仰光人說起災後停水停電的那兩、三天,城市內惡臭不堪,有錢人通通擠到自備水電的大飯店中,黃同弘還吹噓,他當兵時在南投中寮救災,整個星期都沒有洗澡呢。

另一個水土不服的案例發生在十六日晚間才到仰光會合的《經典》攝影陳弘岱身上,台北小孩在坤仰公第一天赤腳下田,成群的水蛭找上了他,雙腳流血不止。

附帶一提,編輯台所選用的這張照片即是採訪內文中寫到,坤塔亞村孩童的人生第一次攝影習作,合影的女孩為文中提到的蜜蜜卡。

 

(圖片提供/黃同弘)

《經典》125期 【糧慌系列報導】災後 緬甸 米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