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03
2021

菜市場的氣場

《經典》撰述吳佳珍(圖右)對於菜市場的印象,一直是「髒亂」、「會踩到髒水」、「人車擠來擠去」,即使市場裡賣的東西五花八門、不時能挖到寶,對她來說去菜市場實在很難是享受、甚至得忍受,是一個非必要不會接近的地方──當然也因為她只有偶爾開伙,超市就可以滿足她的需求。直到這回採訪了幾個以前從未踏入的市場,她才發現原來也有市場不那麼「傳統」,可以好整以暇地逛逛。例如不少人公認整潔、有美感的士東市場,從正門第一間花店就能感受到「氣場跟別人不一樣」。花店老闆娘許桂招(圖左)當年選上士東市場自治會會長後,第一件事就是打掃,讓客人逛起來更舒服。

打掃,聽起來是再基本不過的事,但不知為何在台灣處處都能見到缺乏公共環境整潔意識的景象。或許是認為不重要、又或者自己好就好,種種原因經年累月造就現在的樣子。觀念很難一夕改變,但不是完全沒機會,就看有沒有心吧!

(攝影/安培淂)

《經典》280期【藏美日常】菜市場蛻變 去蕪存菁之後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