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30
2021

從「新」看見「舊」

《經典》撰述林靖豪(圖右)曾經在桃園服替代役,每日在桃園市區和大園間往返,短短的一年時間裡,卻能感覺到桃園不斷在改變更新,從公園、影城、商場到展演中心,很多設施都給人新穎的感覺,大大小小的工程更是遍布在城市的各個區域,可以感到這個城市正積極向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新的航空城捷運線,每天看著工程的變化也是日常的小樂趣。

對桃園未來的好奇,反而卻帶著林靖豪發現這座城市舊的、但更充滿故事的一面。提到桃園,總讓人聯想到工業,整座都市彷彿是為了支持產業發展而存在,但當捷運與都市開發衝擊到在地的文化和生活紋理時,不同世代的桃園住民都走出來說自己與這個城市間的故事,林靖豪才發現許多過去只是路過風景的舊樓、農地、小店,都是人們如何在城市生活的見證,也讓自己看待這座城市時,多了一份認同和歸屬感。

(攝影/安培淂)

《經典》278期【通往何方】當捷運穿城過 新桃園能否留住故人故事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