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02
2021

戴著口罩,寫香氣的故事

《經典》文稿召集人潘美玲與資深攝影劉子正採訪〈香氣台灣〉報導期間,適逢風聲鶴唳的新冠疫情三級警戒,最擔心的一件事就是,南部受訪者因為害怕北部確診案例日日攀高,不願冒險而斷然拒訪。

所幸,兩人嚴守防疫規定,保持安全距離,一一順利地完成了採訪。 訪的是香氣,實際上卻與植物的神奇力量有關,植物中萃出的天然化合物,為現代人類提供了諸多解方。報導中專訪到發現檸檬、天竺葵精油能夠抑制新冠病毒的學者,也知道疫情期間,特別是具有安定心神成分,及除菌等防疫效用精油的逆勢成長。

談香氣,自然也會談到嗅覺,潘美玲在飄散著香氣的幾個採訪現場,享受不同的香味薰蒸,卻驀然聯想到,新冠病毒確診者的病徵:失去嗅味覺。嗅覺,這個我們平時最易忽略的感官,往往在即將失去之際,才格外令人驚痛扼腕。

戴著口罩,寫香氣的故事,讓潘美玲更深刻地理解到,珍惜當下,我們所擁有的平凡幸福。

(攝影/劉子正)

《經典》277期【草葉集】 香氣台灣 大自然的煉金師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