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30
2021

站在疫情的風頭浪上

站在西寧市場,看著眼前在烈日下全副武裝,揮汗如雨的化學兵奮力消毒時,《經典》資深攝影劉子正心裡突然明白,媒體從業人員就如同這些人一樣,是另一種形態的「前線人員」。曾經拍攝過二○○三年SARS危機,他沒有想到居然還能再有機會拍攝類似的題材。只是,十八年後的這波疫情,對於媒體從業人員來說,影響範圍更大,傳染力更強。

在過去這三週來,他曾經前往萬華西園路、板橋華江市場、江子翠快篩站等地。對於劉子正來說,其實最難克服的是因為可能染疫而帶來心理上的壓力。在嚴峻疫情下,「移動」和「與人接觸」是兩個大禁忌,偏偏影像工作者就是必須不斷地移動到事件的發生地點以及接觸受訪者,才能帶回來重要的影像。

身為攝影記者,劉子正在期待疫情漸漸舒緩的同時,也期待社會大眾能夠認知新聞工作者在這段時間,克服高度的情緒壓力,忍耐著長時間與家人隔離,記錄疫情下的台灣。

(攝影/粘耿豪)

《經典》276期【特別報導】與病毒共存的日子 生命、生計、生活的劇變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