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29
2021

養什麼都不奇怪,奇怪的是人

《經典》撰述吳佳珍在一家貓舍被二十多隻親人的貓給包圍著。觀察這家被政府評鑑為優等的貓舍,飼養條件、動物狀態的確都相當良好,攝影安培淂甚至覺得「這些貓過得比人還好」。然而,並非所有寵物都這麼幸運,還有許多不幸的生命得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中奮力求生,只為了滿足人類無止盡的慾望。

「媒體總是想知道有哪些奇怪的寵物,但真正奇怪的是『人』!」執業二十五年的獸醫師邱新育說。他不但遇過為了搬家而帶兔子去安樂死的客人,也遇過不願負擔三百元藥費而讓狗兒痛苦的客人。寵物對他們來說,只是「需要時很重要,不需要了就可以掰掰」這樣的存在。

當然,也有很多負責任的飼主,即使得花費上千、破萬元的醫療費用,必須一次又一次地帶寵物就診,他們仍願意承擔所有付出,也願意以「同理心」來照料,因為牠們也是家人。同理心,不只對人,對動物也是。


(攝影/安培淂)

《經典》271期【動物人間】生命標價? 寵物市場背後的陰影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