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30
2020

望見數位、遠距的未來

《經典》撰述陳芛薇(右)來到新店直潭國小老師簡怡欣帶的三年級班上,觀摩用平板上的數學課。簡怡欣因疫情接觸數位學習。陳芛薇觀察到,不僅學生學習動機提升,老師也更能掌握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況。有如〈無遠弗屆〉一文所說,教學、醫療、工作等遠距與數位應用被疫情加速推展。疫情過後,這些改變也將成為人類生活一部分。

另一個場景則在XRSPACE,資深行銷專員劉文婷一進會議室就戴上VR頭戴裝置,邊在空中比劃手勢邊與坐在對面的陳芛薇說話,陳芛薇覺得很新奇,但幾分鐘後,她也戴上頭戴裝置、進入同個虛擬世界,與劉文婷一起以虛擬化身,在幾可亂真的虛擬世界中投籃、欣賞韋禮安音樂會,360度影片讓她瞬時上山下海,彷彿置身每個「現場」,但她其實哪裡都沒去。

在不能實際出國或踏出家門的此時此刻,能夠虛擬遊歷世界各地或與親友相聚,顯得更為珍貴。陳芛薇不禁好奇地想,在解封後,這技術還會是被需要的,未來又會如何進入生活呢。


(攝影/劉子正)

《經典》270期【共享之域】無遠弗屆 疫情催化的零接觸生活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