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30
2020

重新愛上體育課

《經典》撰述陳芛薇(圖右)求學時期並不特別愛體育課。九月底來到中壢國中,跟著國二的弟弟妹妹一起做操、跑步、跳一百五十下雙人跳繩等,努力完成體育老師陳珮驊(圖左)開設的運動菜單。曾經以為一輩子不會跳跳繩的她,在同組妹妹的提點下,成功短時間地進階到酷炫的雙人跳繩,儘管體力不足,都未能連續跳超過十下,但一次次重來,運動量也累積不少。

平常缺乏運動的她,回家後果真像老師說的,全身痠痛,然而她的心情也放鬆了,忘記原本的煩憂,開始體驗運動的好。

某次聚會她與朋友討論應該趁年輕、能力可及之下買保險,有運動習慣的朋友與她分享,運動也是為自己買保險,點醒了她。多少人為了因年紀增長而變差的身體,汲汲營營賺錢買保險,然而又有多少人願意花時間、心力運動,讓自己變健康呢?這的確是最沒有成本的一種保險呀。


(攝影/劉子正)

《經典》268期【共享之域】動如風 運動文化扎根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