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03
2020

與蟲同行

這應該是《經典》撰述吳佳珍(圖右)有生以來看過、摸過最多昆蟲的一回──從鍬形蟲、兜蟲、竹節蟲、螳螂、螞蟻、蟑螂、長腳蜂,到同屬節肢動物的蜘蛛、馬陸,不但跟著小朋友拆解甲蟲標本,也一起到戶外認識土生土長的生物,這才發現,原來我們身邊共存了這麼多蟲,只是過去看不見或選擇性忽略。

為了更了解昆蟲愛好者,她也加入近十個相關的臉書社團,看看大家在關注些什麼,沒想到還挺有意思的。蟲友分享飼育過程的PO文中,不時出現「感動」、「成就感」字眼,但也少不了挫折,像是「為什麼幼蟲體重都沒增加」、「剛羽化取出,結果蟲太好動,摔下桌子死了」。

只有養蠶寶寶經驗的佳珍,漸漸了解昆蟲的神奇之處,見到家中突然竄出的蟑螂,即使不免一驚,但也明瞭:「大家都是為了討生活嘛!」


(攝影/吳柏靜)

《經典》268期【動物人間】師法於蟲 微小卻巨大的存在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