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01
2020

採種這件「小」事

為了【人樹之間】系列最後一篇報導〈攀樹採種人──膽識皆具的森林接生婆〉,《經典》文稿召集人潘美玲(圖左)快馬加鞭地採訪了新舊兩個世代的採種團隊,這才發現,因為台灣伐林業的沉寂,採種行業已經出現了一些變化。

首先她採訪到攀樹界的「漂亮寶貝」吳佩芬,而作為少數的女性攀樹員,許多人最常問她的問題是:「女生這樣攀樹可以做到幾歲?」「妳在樹上最長可以待多久?」「會不會掛在樹上吃便當?」

拋繩攀樹是一項吸睛的酷炫技術,近年來被應用在採種業上,而因為這項技術的專業與新鮮,也間接地牽引出一批年輕、有理想的年輕人投入,相較於過去默默低調的採種人,攀樹採種因此有了較高的曝光率與話語聲量。對於這一個關鍵重要,卻又極易受到忽略的行業,不啻是件好事。


(攝影/劉子正)

《經典》266期【人樹之間】攀樹採種人 膽識兼具的「森林接生婆」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