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03
2020

交響樂團的鐵工指揮家

在《經典》攝影召集人安培淂年輕時所從事的眾多工作中,也包括了鐵工,雖然不能說已經熟練地掌握了這項技藝,但至少,對於整個鐵工的製作過程並不陌生。

因為【匠心獨具】一文接下任務去拍攝曾文昌與他的年輕團隊,對安培淂來說,就像再一次回溯過去的鐵工技藝旅程,而他也很高興地看到,在今日的工商社會,在所有物品幾乎由工業大量製造的今天,仍然有人願意接受挑戰,堅持手工慢慢打造,並以這種傳統技藝謀生。

根據安培淂的親身經驗,他深知想要嫻熟鐵工技藝,必須兼具充沛的體力與豐富的想像力,而想要處理好各種金屬與美學知識的鐵工,其實並不需要任何學位來加持。

在拍攝過程中,他看到曾文昌站在發出刺耳聲響的工作室中指揮若定,突然覺得曾文昌彷彿一個交響樂團的指揮,而經過他指導出來的鐵工佳作,定將為這個世界添增更美妙的風采。


(攝影/陳世慧)

《經典》260期【匠心獨具】大鐵工時代 鐵匠曾文昌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