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01
2019

那些種子為我們做的事

當《經典》文稿召集人潘美玲從背後為特約攝影謝佩穎拍下這張工作照的同時,也為眼前一幅如畫的山林美景驚歎不已。這是大禹嶺105K下方的復育林地,影像前方是一排紅榨槭,在入秋時分更將有一片絢麗燦爛的紅葉。回首這塊林地的前身,原本是一片被違法耕作的蘋果園,被林務局回收剷除,並擇定了優良種原種下小苗,幾年之後,山谷裡已復育出另一番景象。

種子最讓人驚奇的是,那麼小的個頭,卻又充滿了那樣無限大的潛力。除了山林復育的現場,她也來到了迎海第一線的防風林,認識了黃槿、海檬果、銀葉樹、海茄苳、欖李等植物,知道這些濱海植物能在劣地生存,耐磨耐操,正在護衛著內陸裡的我們的安全,讓她的心裡踏實了不少。

她相信因為珍重渺小的種子,我們將能擁有長遠明亮的未來。


(攝影/潘美玲)

《經典》251期【人樹之間】種子的力量 復護山海 保全未來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