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28
2018

光陰的故事

《經典》撰述英錡(左)有幸遠赴馬來西亞進行採訪,期間造訪了不少華人新村,聽村裡的耆老和居民話當年,從日軍入侵、英國殖民政府頒布戒嚴令、解嚴後新村的蓬勃發展,再到後來因錫礦業沒落而跟著凋敝,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故事,儘管大多數讓人感到悲傷或憤怒,卻也有一些令人莞爾、感到溫馨的小故事。

無論是烽火連天的戰亂年代,或是物質條件貧乏的困苦時期,想必都生活不易,那是像英錡這般出生在相對和平、富裕的一代所無法體會的事。

由衷地感謝透過本次出差,不僅更深入地理解馬來西亞華人的歷史,也從第一線的訪問中,得知他們的奮鬥故事。除了增廣見聞,最重要的,莫過於讓英錡學會了知足與感恩。


(攝影/安培淂)

《經典》243期【特別報導】老時光 新活水 馬來西亞華人新村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9 月
04
2018

經典雜誌242期精選影像(2018年9月)-台南將軍

近年來,青年返鄉蔚為風潮,不少人選擇離開城市,回到鄉村另覓生機,年輕人的創意不只為偏鄉注入活水,也讓世人重新看見庄腳之美。

《經典》242期【庄腳故事】台南將軍令 返鄉青年的農村願景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9 月
03
2018

老宅公路之旅

此次〈日治時期台灣仕紳住宅〉一文中的多數案例皆為二層樓建築,且都呈現了當年堪稱最先進的西式建築形式,同時也保留了漢人傳統合院格局,這些老宅量體雖小,但究其建物細部的紋理卻是精緻且綿密的,與現代動轍幾十層樓的集合住宅相較,顯得大異其趣。《經典》攝影劉子正也發現:老宅周圍的地景變化之迅速,不論建物形式或美感都和老宅形成巨大對比,令人驚歎於一世紀前的建築美學雖歷久彌新,卻難以再現。

這次因拍攝行程極為緊湊,子正在星期一到星期五早晨內,短短五天,按圖索驥地從宜蘭到高雄,一路瘋狂地拍攝了共十座經典的台灣士紳宅邸。

對子正來說,這次的任務就猶如一趟台灣經典老宅的公路旅行,回憶必會像那些老宅一般越沉越香,永難忘懷。


(攝影/劉子正)

《經典》242期【建築台灣】 經典宅邸巡覽 日本時代的台灣仕紳住宅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9 月
01
2018

經典桌布─台南將軍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  1680×1050 . 1600×900 . 1280×1024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7月8月9月,經典桌布│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