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04
2018

經典雜誌240期精選影像(2018年7月)-現代住宅

住宅,為民生六大基本需求之一,六○年代台灣經濟起飛,帶動了集合住宅蓬勃發展,其中「公寓」即是最常見的新生活場景,而由其建構的都市景觀,更是台灣邁入現代最鮮明的表徵。

《經典》240期【建築台灣】生活的場所 戰後經典現代住宅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7 月
03
2018

古地圖看埤塘

搭飛機起降桃園國際機場時,埤塘是周遭地面上最明顯、最吸引目光的地景,《經典》撰述楊森豪(右)這次透過【閱讀地圖】,帶大家重新認識埤塘的前世今生。在和攝影顏松柏外出採訪的第一印象是,空中看到的埤塘是如此清晰,然而在地面找尋它的蹤跡時,卻因蓄水土堤與觀音竹的遮蔽而不容易見到;等站上堤防時,則又驚嘆它那蓄水池的廣闊。

從古地圖對照今日的埤塘,已變化了許多,最主要是日治時期桃園大圳造成大規模改變,所經之處,每個受訪者也都朗朗上口地說明田地灌溉埤塘與大圳之間的關聯。透過古地圖的採訪之行,發現當地里長劉得亮(左)對歷史資料與古地圖有更多的了解;而我們除了在文獻考察之外,也更能理解當地農民對埤塘的感恩之情。這種雙方互動的成果,也是透過古地圖來看地方小歷史的有趣之處!


(攝影/顏松柏)

《經典》240期【閱讀地圖】田庄望水 埤塘、水圳、河流與傳統農村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7 月
02
2018

經典桌布─桃園新屋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  1680×1050 . 1600×900 . 1280×1024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7月8月9月,經典桌布│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