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06
2017

經典雜誌223期精選影像(2017年02月)-大吉嶺

世界三大高香紅茶的大吉嶺茶,年產量不到一萬噸,但在品質與價位上皆有贏面。條件與大吉嶺相近的台灣,是否也能以小搏大,名利雙收?

《經典》223期【茶知錄】大吉嶺取經記 尋找「茶中香檳」當紅的祕密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2 月
06
2017

經典雜誌223期精選影像(2017年02月)-沿岸海路

從大陸渡海來台的先民們不畏艱辛地篳路藍縷,走出了一條條的道路,也為台灣史留下了一道道的足跡。《經典》嘗試以「道」出發,深入了解發生在這些道路上的故事。以漢人拓墾台灣的海道與河道為首篇,接續有獵道、官道、森鐵、糖鐵……。藉由老照片、現場攝影與田野踏查為經、學者和文史工作者的觀點為緯,共同勾勒出舊道路的前世今生,嘗試從這些道路過去的足跡,尋找台灣未來的成功之道。

《經典》223期【篳路台灣】沿岸海路 千帆過盡水悠悠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2 月
03
2017

台灣茶的心方向

從二○一二年第一篇【茶域經緯】〈台灣茶?越南茶〉的報導,五年來,台灣經歷混茶、毒茶風暴,茶農的誠信、民眾的食安問題不斷受到考驗。
一位在業界奮戰甚久的茶農沉痛地表示:「台茶已經到了需要新的思維,來解決產業盲點的時候了。」

離開台灣,《經典》撰述潘美玲(圖左)來到世界最著名的茶鄉大吉嶺,想要找出大吉嶺成功的訣竅,她在旅程中不斷比對大吉嶺與台灣的生產面積、茶量、海拔高度、品味茶香,尋思著兩地之間的同與不同,最終目的是想幫台灣茶找到迎向國際市場的一把門鑰。

大吉嶺有月亮、雪峰的魔力,福爾摩沙島的台灣,以善為寶,也以茶為寶;多年的採訪經驗告訴美玲,台灣茶的品質絕對不輸大吉嶺,但福爾摩沙島上缺的是自信,與槍桿對外的團結向心力,面向大海的台灣,需要有更開放的心胸、更高遠的眼光,台灣茶絕對有「茗」揚海外的條件!


(攝影/安培淂)

《經典》223期【茶知錄】大吉嶺取經記 尋找「茶中香檳」當紅的祕密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2 月
02
2017

經典桌布─大吉嶺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  1680×1050 . 1600×900 . 1280×1024

大吉嶺茶區位於喜馬拉雅山南麓,舉頭即可望見世界第三大高峰干城章嘉峰,從雪峰吹來的東北季風,給了茶菁極佳的生長條件。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1月2月3月,經典桌布│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