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28
2016

育樂中認識風力發電

「桑妮,您看我這樣做對不對?」在丹麥洛蘭(Lolland)島勒茲比(Rodby)中小學的一間二年級教室裡,一群小朋友拿著自己做的紙風車請老師確認。

這是一堂自然教育課,這一天的主題是「風」,黑板上寫著:「風=能源=電力」。

「你們看,風會像這樣吹動風車葉片,透過增速器提升旋轉速度後,就能夠讓發電機發電。」老師拿著紙風車到操場上示範,並提醒小朋友要摺起葉片邊緣,因為平面無法補風。拒絕核能發電的丹麥,是世界居冠的綠色能源大國,桑妮老師告訴《經典》雜誌特約撰述郭怡青(左一),要落實環保必須從教育做起,低年級的學生可以透過勞作和遊戲了解如何利用風力製造可再生能源。

在丹麥的旅途中,怡青觀察著當地人如何在不同的場域中教導孩子與大自然共生,她深深認同,讓孩子們從育樂中自然而然學習守護環境的重要性。


(攝影/劉子正)

《經典》220期【藍圖願景】綠色丹麥 無核家園的永續藍圖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10 月
04
2016

經典雜誌219期精選影像(2016年10月)-挪威

聯合國的幸福國度排名,挪威總是名列前茅,此北歐小國,富而未雨綢繆,小而能不屈,對於慣性思考「大就是一切」的我們,總得有所反思,才能發展台灣的永續之道。

《經典》219期【藍圖願景】節制 信任 效率 挪威的幸福方程式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0 月
04
2016

經典雜誌219期精選影像(2016年10月)-林君英

林君英,「夢想遊園地」創辦人,如何將滿滿無私的愛化作行動力,開著鮮豔的行動車前進偏鄉,用玩具為兒童散播歡樂,也服務銀髮與弱勢族群。

《經典》219期【人文風景】林君英 愛在偏鄉的移動城堡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0 月
03
2016

為孩子的夢想而努力

為了底定《人文風景》專題報導的人選,《經典》撰述葉奕緯(左一)忐忑地等待著兩位潛在受訪者的回音,結果,一位到了中國杳無音訊;另一位林君英即將到廈門考察。最後,編輯部決定選擇後者,於是趁受訪者出國前,奕緯積極連繫。

因截稿時間在即,採訪必須直接而緊湊,結果卻也誤打誤撞地深入林君英的個人生活。聽著林君英在車上談著一路以來單打獨鬥的艱辛,兒子Andy也表達對父親志業的驕傲,坐在林君英車裡,看著他海派地連絡四方好友;走進辦公地點,也有志工主動前來關心,奕緯與攝影師也自然地幫起外展的工作,不自覺地融入他的生活。

太陽西沉,奕緯望著天空暗了下來,萬華車站的日光燈乍然一亮,陡然想起在社區大學一隅,孩子在陽光下的笑鬧聲,影子映照在戶外型大富翁上,場上大家彼此打氣,大人拿起手機爭相捕捉片刻回憶,奕緯與林君英相視一笑,為這幅動人畫面,即使流再多汗,心也是滿足的。


(攝影/楊子磊)

《經典》219期【人文風景】林君英 愛在偏鄉的移動城堡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10 月
01
2016

經典桌布─挪威奧斯陸港區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  1680×1050 . 1600×900 . 1280×1024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10月11月12月,經典桌布│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