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8
2016

每天三次,用吃做環保

為何要在上一篇〈烹的回歸〉鼓勵大家在家開伙之後,又推出一篇介紹綠食堂的報導?因為經典雜誌特約撰述蔡佳珊(左)清楚,外食才是食品安全的主要戰場。有趣的是,她所訪問的這些開設綠食堂的人們,就是把餐館當做自己家裡的餐廳在經營,自己敢吃的才煮給客人吃。而食品安全還僅是這些綠色餐廳理念的起點,以餐桌為中心從各方面用行動去落實環保,才是核心精神。這波飲食革命正在全世界風起雲湧,值得每個人深入了解,不論是自己煮或是在外頭吃,不論你是廚師,或是消費者。

此文編輯期間,正好發生五星級飯店推出海膽吃到飽活動、遭環保團體抗議而取消的新聞,更凸顯出這些星散各地的理念小餐館的重要性。綠食堂的興起正是要證明,在滿足口腹之慾與關愛地球之間,未必永遠扞格。人人一日三餐,吃飯這件事,可以是消費環境,也可以是保護環境。今後你要選哪一道?


(攝影/劉子正)

《經典》217期【真食餐桌】綠食堂上菜 別吃垮地球!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