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04
2014

經典桌布─新開始,新生機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1600×900 . 1280×1024 . 1024×768 . 800×600

菲律賓的獨魯萬市,遭颱風海燕肆虐,災後一個月,重建工作已經開始。在慈濟協助下,災民們用代賑金購買工具,親手重建毀損的家園。(攝影/蕭耀華)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1月2月3月,經典桌布│標籤:
1 月
03
2014

經典雜誌186期精選影像(2014年1月)-加工食品

台灣素食加工技藝精良,仿真食物維妙維肖。以生產成本而論,素食相較葷食,屬低碳的環保食物,就生產過程而言,過度加工反而容易流失營養。

《經典》186期【台灣綠食堂】假作真來真亦假 加工食品現形記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 月
03
2014

經典雜誌186期精選影像(2014年1月)-綠色社區

當食安風聲鶴唳時,還是有許多人能愜意地相約屋頂享受安心食材,他們不願名列下一受害者名單上,起心動念開始以綠色消費改變台灣。

《經典》186期【咱ㄟ社區】治標,也治本 無形社區的綠色行動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 月
03
2014
1 月
03
2014

經典雜誌186期精選影像(2014年1月)-援菲三十天

菲律賓的獨魯萬市,遭颱風海燕肆虐,四處破瓦殘礫、惡臭不已。慈濟展現大愛,啟動以工代賑大清除計畫,鼓勵受災民眾用雙手重建破敗家園。

《經典》186期【大愛無國界】慈濟援菲三十天 以工代賑獨魯萬市民重建家園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 月
02
2014

綠食堂裡的化學課

難得開放的食品工廠裡,《經典》文稿召集人潘美玲(右)正全副武裝準備一探究竟。素食與健康有機劃上等號,而素料卻又因過度加工而引人詬病。受訪者蘇進寶告訴美玲,原因之一應該也要歸咎於:「這些工廠大多怕人參觀,所以反而容易任人隨便臆想。」

我們真的認識自己每天下肚的食物嗎?白晰、透亮、Q彈、爽口,是這款食材的真實特性?你能認清食物真相,接受它不漂亮、不方便久放的不完美事實嗎?

觀察近兩年的食安事件簿,塑化劑、順丁烯二酸、反式脂肪、酸價、正己烷溶劑,種種化學添加物陸續出現在眼前。美玲想起唸書時硬K的種種化學元素,遙遠而陌生,並未進入生活,如果當時學校教授的是一些生活上的「食」用常識,那麼遇到這些食安危機時,或許我們不會這麼手足無措,或許無良商人也不會這麼肆無忌憚。

消費者不一定要聰明,但一定不能無知。從全然相信專家,到自己也慢慢變成專家,似乎是今日消費的自保之道,必行之路。


(攝影/陳弘岱)

《經典》186期【台灣綠食堂】假作真來真亦假 加工食品現形記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1 月
02
2014

不同的責任

坐在政大水岸咖啡館的窗台旁,台灣文學研究所陳芳明教授(右),陷入對台灣民主運動的追憶……。黎明前的黑暗中,為了追求人權、自由,有人被迫流亡海外,有人被扔進大牢,有人喪失性命。但正是這些犧牲與努力,才換來如今台灣民主的存在,就有如空氣般理所當然。

從一開始,《經典》資深撰述陳世慧(左)就知道,談族群,不可能不觸及政治。但更深入理解後,她發現,如果不是人心本來就存在恐懼,深怕受制於人,所以反而先發制人,政客就是有再大的通天本領,也無從操弄。所以,陳芳明教授「面對中國,台灣無足畏懼,因為我們有深化的民主」的說法,乍聽下雖有些樂觀、天真,但仔細思考,如果所謂深化的民主,是把公眾利益置於個人之先、堅持公義、尊重文化差異等,它所引發的感動乃至於認同,誰說不才是讓台灣從過去的悲情、現今的困境中,唯一徹底脫困的方法?

這其實才是最困難的一條路,但好消息是,台灣已經上路好一會兒了。


(攝影/黃世澤)

《經典》186期【我們是台灣】移民家園 台灣族群的故事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