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04
2011

經典桌布─慈濟四十五週年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1280×1024 . 1024×768 . 800×600

創辦於一九六六年的慈濟,已茁壯至華人世界最大的慈善團體,致力讓善念的種子,在全球各地循環生息。 (攝影/游錫璋)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4月5月6月,經典桌布│標籤:
5 月
03
2011

經典雜誌154期精選影像(2011年5月)-印度神話之舞

印度古典舞蹈與神話密不可分,影響遍及東南亞,印度獨立後舞蹈成為文化復興的重點。

《經典》154期【全球采風】印度神話之舞 東南亞文化共證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5 月
03
2011

經典雜誌154期精選影像(2011年5月)-慈濟四十五週年

創辦於一九六六年的慈濟,已茁壯至華人世界最大的慈善團體,致力讓善念的種子,在全球各地循環生息。

《經典》154期【慈濟四十五週年】善行的格局與創新 慈濟四十五週年大藏經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5 月
03
2011

經典雜誌154期精選影像(2011年5月)-宜蘭沖積平原海岸

自宜蘭頭城遙望,東方的洋面上龜山島靜靜蟄浮,台灣後腦杓位置的宜蘭,堪稱河流挾沙形成的典型沖積平原海岸。

《經典》154期【台灣岸邊】河洋面對面 宜蘭沖積平原海岸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5 月
02
2011

海嘯與沙丘防禦

從宜蘭頭城的烏石港驅車往南來到五結的海岸,車甫停妥,水利署第一河川局的工程司孫培基(右)就問《經典》撰述田哲榮(左)說,「剛剛從台九線轉進來的時候,你有沒有數一下,沿路經過幾道沙丘?」那時候,哲榮還不知道一路上經歷的些微起伏,車體猶如爬過一座又一座饅頭狀的小坡,竟是宜蘭著名的蛇狀沙丘。

沙丘不只是一排,而是數排。它們成群結隊地守護著宜蘭海岸,讓居處平原地帶的人們不至受海嘯或暴浪狂潮的侵襲。孫培基告訴哲榮,根據古籍記載,光是五結利澤簡一帶的蛇狀沙丘,就有平行排列的五道之多。

可惜因為防潮治水技術的精進,以及人類對海岸土地開發的需求,這些海邊的天然守護屏障,日漸被視為有待有效利用的廢土,為了交通建設、工業發展、休憩娛樂的各式土地開發,使得這些沙丘被削平。哪一天如果海嘯真的襲來,這片沒有了緩衝的平原將會如何?


(攝影/劉子正)

《經典》154期 【台灣岸邊】河洋面對面 宜蘭沖積平原海岸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5 月
02
2011

緬懷奧迪西舞大師帕拉漢

大殿裡,一群俊俏的小男孩以柔軟的身段疊出各種生動的神像姿態。「比起正統的奧迪西舞,戈弟寶的舞步比較隨意,並多了疊羅漢般的民俗色彩。」源於東印度奧利薩邦的奧迪西舞,在蒙兀兒時期發展出由年輕男孩男扮女裝表演的戈弟寶制度,當代奧迪西舞大師帕拉漢(Gangadhar Prahan)唱作俱佳地為我們示範解說。

仿太陽神廟而建的柯納克舞蹈學院(Konark Natya Mandap)始創於一九八六年,奧迪西舞復興於一九五○年代,帕拉漢大師(左)是第二代大師中的佼佼者,多年來不遺餘力地推廣奧迪西,栽培出許多傑出的新生代舞者。去年四月,當《經典》撰述郭怡青(右)首度造訪時,還承諾要來小住數月、拜師學藝,沒想到這次會面竟成了絕響。

六個月後,她收到一封email,大師往生了。大師神采奕奕的笑容卻上心頭,突來的噩耗至今令人難以置信。


(攝影/徐安隆)

《經典》154期 【全球采風】印度神話之舞 東南亞文化共證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