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18
2011

王徵吉《認識黑琵世界》講座

《認識黑琵世界》講座
日期:2011年3月10日(四)
時間:19:30~21:00
地點:人文空間(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2樓)
報名專線:02-2509-5085轉753、754
網址:http://cafe.bookzone.com.tw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最新訊息│標籤:
2 月
03
2011

經典雜誌151期精選影像(2011年2月)-以色列

從公元前一千多年建國的歷史,以色列歷經大流散和猶太人大屠殺,古老的文明未曾間斷。

《經典》151期【小國大業】以色列 流散與聚合的創新國度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2 月
03
2011

經典雜誌151期精選影像(2011年2月)-台灣西北沙丘海岸

東北季風吹襲下,面對勁風的西北海岸,滿是人們迎風生活的故事。

《經典》151期【台灣岸邊】大風大海 台灣西北沙丘海岸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2 月
03
2011

經典雜誌151期精選影像(2011年2月)-環保雙人舞

吳秀玉與曲素珉雖分別為小兒麻痺患者與盲友,兩人卻在資源回收中,重拾生活重心與生命良能。

《經典》151期【環保人 回收物】環保雙人舞 曲素珉與吳秀玉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2 月
03
2011

經典雜誌151期精選影像(2011年2月)-芭樂

憨態可掬的芭樂原名「番石榴」,道出其南洋血緣和山野性格。多籽易生強健生命力,集熱帶精華於一身,台灣芭樂以平民價格提供最豐富養分。

《經典》151期【台灣好果子】芭樂 俗擱有力,原味覺醒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2 月
02
2011

Shalom。平安。家

台灣。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戒備森嚴,不但不能攜帶手機入內,隨身包的內容物都得一一檢查,令人頗感不近人情。

以色列。多次接到辦事處文化組組長麗虹關切行程的E-mail,算一算台灣已是晚上八、九點,公務人員如此敬業,令人深感猶太人「愛拚才會贏」的精神。

受益於辦事處的傾力相助,《經典》撰述居芮筠(右)才能體驗難得一見的印度裔猶太人訂婚典禮,並在掌心放上象徵祝福的指甲花泥塊。愈是深入接觸,愈能體會以色列人為何自喻為外表多刺、內在甜蜜的仙人掌,這個眾人眼中的強勢國家,其實有著濃濃的人情味,還因歷史悲劇而養成了自嘲式的幽默感。

希伯來文「Shalom」除了是招呼用語,也是平安之意,深信只有這塊土地才是家的猶太人,即使四面楚歌,卻不認為以色列比其他國家危險。這趟旅程確實讓芮筠感觸良多。


(攝影/安培淂)

《經典》151期 【小國大業】以色列 流散與聚合的創新國度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2 月
02
2011

無用即是大用

天沒那麼黑,但風那麼大,《經典》撰述田哲榮(左)在桃園草漯沙丘的防風林前,必須聚精會神,才聽得到林務局新竹林管處周以哲主任(右)在說些什麼。

在開始投入【台灣岸邊】採訪工作之後,哲榮最愛沒頭沒腦地問周遭朋友一個問題,「你覺得呀,你是比較愛山還是比較愛海的人?」甚至還依據「知者樂水,仁者樂山」孔子名言,把人歸納成「山型人」和「海型人」兩種。實地走訪台灣西北海岸的過程,可就沒有那麼愜意,與充滿想像力了。

尤其自淡水河口出發一路下行的過程中,哲榮看見海岸邊充斥一個接一個大型的海岸建設,像是台北港、汙水處理廠、火力發電廠、垃圾焚化廠、垃圾掩埋場等。這些建設不但阻隔了居民與海的親近,更反映出人對海岸土地的看法:棄之可惜不如利用!過度的海岸空間利用,反映著每寸土地都要有用的信念,或許我們都該轉念,無用才是大用。


(攝影/陳弘岱)

《經典》151期 【台灣岸邊】大風大海 台灣西北沙丘海岸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2 月
01
2011

經典桌布─台灣西北沙丘海岸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1280×1024 . 1024×768 . 800×600

苗栗後龍外埔漁港兩側沙丘群,是台灣北起淡水河口、南迄烏溪河口之間,海岸常見的天然景觀,海沙被強風聚攏形成沙丘。 (攝影/陳弘岱)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1月2月3月,經典桌布│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