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05
2011

經典桌布─淡金海岸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1280×1024 . 1024×768 . 800×600

礁岩上綠藻滿布,石門的老梅石槽因地層上升隆起,經海水長期沖刷,鬆軟部分凹陷,留下堅硬部分形成條狀溝槽。 (攝影/陳弘岱)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1月2月3月,經典桌布│標籤:
1 月
03
2011

經典雜誌150期精選影像(2011年1月)-泰國

二十一世紀的曼谷高樓林立,辦公室裡供奉著佛像壇城,數百年來任憑朝代更迭、列強環伺、政變頻頻,佛教與皇室始終是凝聚民族認同感的力量。

《經典》150期【小國大業】泰國 皇朝佛影下的文化之邦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 月
03
2011

經典雜誌150期精選影像(2011年1月)-淡金海岸

經火山與大海的交融、風力與海水的合作所鑄成的火成岩海岸線,淡金海岸為大台北都會區的延伸,建設與人潮紛至,衝擊富饒淨土。

《經典》150期【台灣岸邊】淡金海岸 火山與大海淬鍊的淨土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 月
03
2011

經典雜誌150期精選影像(2011年1月)-環保人

九○年代的台灣,環保概念尚未普及,一群來自社會各角落的志工,不計骯髒惡臭,不畏冷言閒語,為了替地球、為子孫留下一方淨土,二十年不改其志。

《經典》150期【環保人 回收物】拓荒 一粒種子生無量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 月
03
2011

經典雜誌150期精選影像(2011年1月)-智慧型機器人

邁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年長者未來生活上需要更多幫手,交大智慧型系統控制整合實驗室「快搬一號」,即為代勞取物而生。

《經典》150期【實驗傳奇】智慧型機器人 未來生活好幫手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 月
01
2011

環保站裡的魔法

相較於希望透過這個專題提供讀者更多有用的知識,讓大家將環保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採訪之先,《經典》資深撰述陳世慧(右),真的不希望這是個催淚的題目。但採訪過程中,幾次人前人後,她還是忍不住掉淚,為了那些環保志工的熱血、辛酸的人生,以及在垃圾堆裡求淨化的掙扎。

環保,在當前是全球性的政治正確,不管在爭赴愛地球的過程中,有多少以訛傳訛、昨是今非的錯誤觀念和做法,這群志工最珍貴的,不是跟著高喊口號,或是購買時尚的環保包,而是在似懂非懂的情況下,先做了再說,儘管愛地球通常是事後事,但愛了之後,就真的愛了。

在中和的錦和環保站,一位滿臉看來不高興的中年婦女,坐在堆積如山的塑膠袋裡,機械性地分著類。她說自己只是無聊,打發時間,沒什麼了不起的理想。但坐在身旁另一名早她來半年的阿嬤隨即偷笑:「過一陣子,伊就哉樣(知道)。」

阿嬤知道環保站裡有魔法。而世慧相信阿嬤。


(攝影/黃世澤)

《經典》150期 【環保人 回收物】拓荒 一粒種子生無量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1 月
01
2011

每位受訪者都是貴人

「來,妳也來煮煮看,才知道我們怎麼上課。」《經典》撰述郭怡青(左)以為自己是來採訪外國人體驗泰國美食文化,沒想到藍象餐廳創辦人兼主廚諾蘿(Nooror Somany Steppe)卻遞上圍裙和食譜,要她一起參與,最後還頒發一張結業證書。

「要做泰國專題呀?那妳一定要知道皇家計畫。達契拉比嫫女爵的餐廳就在對面,走,我帶妳過去。」午餐時間,藍象餐廳高朋滿座,諾蘿卻是言出必行。

在記者生涯裡,怡青走訪過許多國家,卻從來沒有一個地方像泰國一樣,每一位受訪者都如此親切熱忱,不僅配合採訪,還會主動推薦採訪對象或提供資訊,甚至還有人供應住宿,讓怡青感動到落淚。

長久以來,怡青一直對每位受訪者心存感恩,因為每一個專題,都要結合他們的專業知識或故事才能完成。而在泰國,怡青更深深感受到,每位受訪者都是貴人。感恩。感恩。感恩。


(攝影/劉子正)

《經典》150期 【小國大業】泰國 皇朝佛影下的文化之邦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