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03
2010

經典雜誌139期精選影像(2010年2月)-直布羅陀海峽

直布羅陀海峽串連兩座大洋,分隔兩片大陸,文化交融的痕跡,百年後仍在此熠熠發光。

攝影/安培淂《經典》139期【海峽系列】直布羅陀海峽 戍守地中海之門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2 月
03
2010

經典雜誌139期精選影像(2010年2月)-城市後花園

在台灣,風景怡人、距市區又近的郊山不計其數,郊山功能變遷,也反映了台灣的發展。

攝影/劉子正《經典》139期【台灣山國誌】城市後花園 與人為鄰的郊山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2 月
03
2010

經典雜誌139期精選影像(2010年2月)-喜馬拉雅之旅

高山探險者心中的聖地:喜馬拉雅山脈。我選擇這裡,向山學習,全程徒步二百公里,在充滿考驗的旅程中,再度清楚自己存在的價值。

攝影/林乙華《經典》139期【探索世界】我的喜馬拉雅之旅 海拔五千公尺的自然教室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2 月
02
2010

經典桌布─賀新年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 1280×1024 . 1024×768 . 800×600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1月2月3月,經典桌布│標籤:
2 月
01
2010

從浩蕩中解幽微

飛行加候機總共將近五十個小時後,終於風塵僕僕抵達西班牙南岸。眼前的直布羅陀海峽聞名遐邇,但同名的半島對遠東地區的我們而言,相對而言陌生許多。一塊吊在西班牙腳邊的土地,卻隸屬英國,一般拿歐盟申根簽證的旅客,確實不會特別鑽到該角落觀光。深入探訪後,《經典》撰述居芮筠被這塊小半島豐富的歷史、文化所吸引,並且三天兩頭就和直布羅陀的「原住民」——北非猿猴打招呼。

直布羅陀海峽複雜又難解,其兩岸三地——西班牙、英屬直布羅陀和摩洛哥之間的糾葛,從三百年前就開始紛擾不休。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又不得不和鄰居保持聯繫;相隔短短十多公里,卻有數不清的故事在海上浮浮沉沉。芮筠和《經典》資深攝影安培淂從台灣出發,在直布羅陀海峽兩岸搭船、乘車或徒步,從浩蕩的旅程中,試圖解構這些錯綜曲折的幽微關係。


(攝影/安培淂)

《經典》139期 【海峽系列】直布羅陀海峽 戍守地中海之門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2 月
01
2010

郊山,熟不熟?

編輯室裡,同事熱烈討論著,該不該把「郊山」當作【台灣山國誌】最新篇章的標題;反對的人認為,「郊山」兩個字知道的人少;贊成的人則驚呼,誰不知道郊山。作為事主的《經典》資深撰述陳世慧(右),從掀起論戰,到搔著頭退居旁觀,忽然間,她就像被記響雷打到一樣,終於了解到問題所在。

沒錯,當反對的人說他並不知道「郊山」為何時,其實並不意謂著他不曾爬過郊山,只是源於郊山離我們太近,有如城市的後花園,以致於住台北的人會說:「去陽明山走走吧!」,住在台中的人會講:「來,一塊去爬大坑山!」總是把山的名字牢牢記在腦海,掛在嘴邊,又怎麼會記得,原來,它們都隸屬相對於百岳矮很多,相對於平原又高不少的「郊山」!

雲深不知處,只緣身在「郊山」中;我們不是跟郊山不熟,而是剛好相反。


(攝影/劉子正)

《經典》139期 【台灣山國誌】城市後花園 與人為鄰的郊山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