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04
2010

經典雜誌138期精選影像(2010年1月)-柔佛海峽

連結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柔佛州的新柔長堤。堤下的柔佛海峽,是新馬天然國界。咫尺相望,對立卻又相依,海峽兩岸的聚合從此說起。

攝影/陳弘岱《經典》138期【海峽系列】柔佛海峽 分隔新馬的國界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 月
04
2010

經典雜誌138期精選影像(2010年1月)-大地暖流

烏來溫泉,因鄰近大台北都會而湯客絡繹。台灣一百四十餘處溫泉有九成以上在山區。溫泉拉近山與人的距離,讓人人皆可領受大地暖流。

攝影/劉子正《經典》138期【台灣山國誌】大地暖流 台灣溫泉開發與山地保育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 月
04
2010

經典雜誌138期精選影像(2010年1月)-柳丁

一簍簍的柳丁被倒進卡車,目的地不是攤販或市場,而是要送去作有機堆肥!滿腹辛酸的果農,如何因應產銷失衡的「豐收」弔詭景況?

攝影/徐安隆《經典》138期【台灣好果子】柳丁 陽光外表下的幽暗心事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 月
02
2010

台灣柳丁不敵香吉士

自從我們有了珍珠奶茶、咖啡冰沙和花樣百出的清心飲料之後,販賣西瓜汁、柳丁汁、甘蔗汁等天然果汁的小攤似乎就變得黯淡無光了。人們寧可進便利商店,去購買色澤鮮麗、口感甜蜜、包裝精美的「百分百天然」純果汁。

站在滿坑滿谷即將被送去堆肥的柳丁旁,《經典》特約撰述蔡佳珊(右)拾起一顆來吃,這微酸而清甜的迷人滋味,實非外來的香吉士所能取代。直到採訪柳丁專題後,佳珊才知道原來市售的柳橙汁都經過多重加工,而且原料多從國外進口,然而台灣卻年年面臨柳丁生產過剩的難題,沒有工廠願意主動收購。

全球化經濟的衝擊與消費習慣的改變,致使台灣民眾喝著進口柳橙汁,卻任由自己生產的柳丁腐爛而不自知,這恐怕是本土農業在飽受外侮、日漸萎縮之際,最受傷的一點吧。


(攝影/徐安隆)

《經典》138期 【台灣好果子】柳丁 陽光外表下的幽暗心事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1 月
02
2010

暖很大!

推開竹編的窗戶,眺望黑夜中薄霧封鎖的山巒輪廓,冷而乾淨的空氣沿著氣管滑入溫潤的肺,浸在個人湯池中的《經典》編輯田哲榮(左),忍不住使力掐自己的大腿,確認這不是夢一場,他幾乎要融化在「自己到底是出來工作還是度假」的自我懷疑之中了。

白天,他還在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徐享鑫(右)的引導下,參觀了全台第一家榮獲交通部觀光局「溫泉標章」飯店的溫泉過濾設備。採訪後的夜晚,他與攝影劉子正置身於個人湯池中,暫將工作拋除,釋放一天的辛勞,安靜領受大地的溫暖。

台灣的溫泉,百分之九十分布於山區,這是上蒼送給台灣的禮物。然而,這些溫暖人心的泉源,多出現在板塊碰撞的斷層破碎帶,因此也是較易肇生山崩、土石流等地質災害的地域。在這些地質敏感區上,大規模興築泡湯設施,吸引更多湯客入山,雖紓解了人的疲勞,相對地卻加重了大地的疲憊。你我享受極樂山湯的同時,還有更多的環境問題可以深思。


(攝影/劉子正))

《經典》138期 【台灣山國誌】大地暖流 台灣溫泉開發與山地保育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1 月
01
2010

經典桌布─柳丁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 1280×1024 . 1024×768 . 800×600

一簍接一簍的成熟柳丁被倒進巨大的卡車,目的地卻不是市場,而是送去作有機堆肥,熟成的果香瞬間化為腐敗氣息。台灣柳丁產量供過於求,價格低迷已近十年,新鮮柳丁作堆肥是政府與全民最不樂見的景象,卻已連續兩年發生。
正視台灣柳丁的寶貴價值,調節生產、提升品質、聰明行銷,方能讓柳丁重返「小太陽」的歡樂形象,讓豐收喜悅重回農人臉上。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1月2月3月,經典桌布│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