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3
2008

2008慈濟人文【經典雜誌-發現.探索.人文.關懷】影像展

原訂7/28(一)展覽開幕活動因<鳳凰>颱風來襲延期至8/6(三) pm3:00 於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文化藝廊舉辦!

8月6日至10月31日止,每日上午六點至晚上11點,於桃園機場第一航廈A6登機門旁文化藝廊展出,內容涵闊全球各地豐富且多元之影像,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出境旅客踴躍蒞臨!

活動洽詢專線:02-2898-9999分機1035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最新訊息│標籤:Tags:
7 月
03
2008

經典桌布─芒果出頭天

紅撲撲的芒果吸飽了南台灣的太陽能,準備征服你的舌、你的胃、你的心。它遠渡重洋來到這裡生根,從小村落發跡又出國去打天下,夏天的芒果,有好多燦爛的故事可說。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 800×600 . 1024×768 . 1280×1024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7月8月9月,經典桌布│標籤:
7 月
03
2008

經典雜誌120期精選影像(2008年7月)-3

短短數分鐘的賽程裡,坎普廣場上競爭激烈,騎士落馬乃兵家常事,但只要賽馬衝抵終點就算是贏家。
………………………………………………………………………
攝影/安培淂《經典》120期 【探索世界】馬背上的嘉年華 西恩納賽馬節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7 月
03
2008

經典雜誌120期精選影像(2008年7月)-2

漁民在曾文溪下游河道,以舊牡蠣殼作為附苗器養殖牡蠣,自古以來養殖漁業始終是七股鄉民的主要收入來源之一。
………………………………………………………………………
攝影/徐安隆《經典》120期 【川流台灣】曾文溪 南瀛第一河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7 月
02
2008

經典雜誌120期精選影像(2008年7月)-1

孩童的心境,在震後各有不同。九歲的陳忠凱,守著傾頹的房宅外,還抽空去醫療站當志工。
………………………………………………………………………
攝影/顏霖沼《經典》120期 【災難現場】傷痛 希望 重生 震災後的四川綿竹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7 月
01
2008

平常卻不平凡的幸福

朋友聽到《經典》特約撰述蔡佳珊(圖右)要去採訪芒果,個個羨慕不已,一副口水都要流出來的樣子。五月中,滿懷期待抵達芒果聖地台南玉井,果農卻說:今年產期延後,芒果還沒熟耶!望著滿園還在紙袋中成長的小芒果,結果只有忍住饞涎,跟農民約好下個月再來。

端午節前,豪雨氾濫重創南台灣,連忙打電話過去問問芒果還好嗎?擔心果園遭到波及,這才稍微能夠體會農民們看天吃飯的辛苦。然我們的掛心不過是一時,農民的勞作勞心卻是全年無休。

第二趟出發,終於大飽口福,在果農熱情招待下,芒果甜在嘴裡也甜進心裡。台南農業改良場的研究員張錦興說:台灣人最幸福了,寶島上一年到頭各種水果輪番上陣,而且便宜又好吃。日本人戀上台灣愛文芒果,特地把種苗帶回國內種植,因為氣候不合,果農不惜成本以溫室栽培,結出的果子一顆叫價數千元。

而在台南呢,芒果滿山遍野,一百多塊就可買好幾斤,而且滋味絲毫不遜溫室裡的高貴芒果。仔細想想,有時我們還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圖片提供/蕭耀華)

《經典》120期 【台灣好果子】芒果出頭天 盛暑黃金傳奇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7 月
01
2008

道德的迷思

綠意盎然的牧場、鮮濃的牛奶,北海道的自然與美食令人心動。《經典》撰述郭怡青在北海道的農場看到小牛喝代乳品的瞬間,淚水盈眶……。原來,搾奶雖不殺生,小牛卻得喝代乳品。公牛的命運是走向屠宰場,乳牛停乳後也將步入後塵。

北方的海港飄著毛毛細雨,天色未亮就隨著漁夫出海採訪,一隻隻被困在網內的章魚,對於辛勞的漁夫而言是豐收。面對三番兩次企圖逃生的章魚,在寒風中縮成一團的怡青,既沒有勇氣放生,也忘卻為牠們祈福。

牧農、漁夫為生活,沒有是非對錯,也無力改變自然界基本的食物鍊。只是,動物不是為了滿足人類的食慾而生。住宿附帶豐盛的晚餐,有來自牧場與大海的恩惠,小牛無辜的眼神、章魚最後的掙扎又浮現眼前,怡青陷入了道德的迷思。

 

(攝影/杜志剛)

《經典》120期 【大島系列】北海道 愛與愁 愛努人寂靜的「返鄉」路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